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自拍,原来不简单

好几年前还在念大学时,自拍更本不是问题。随便一个角度都可捕捉到大眼睛、尖下巴。试过在马六甲旅游两天里拍了900张照片,超过一半是我的自拍照。搞的同行的同学听见“咔嚓”声就闪。
大学毕业后的一、两年,开始发现自拍有点难度。角度难调不在话下,大眼睛变成眯眯眼,尖下巴发展成双下巴。自拍,我们开始有距离感了。
直到近几年,陆续有人以“肥到五官挤在一起”来形容我时,我才开始接受那迟了快三十年的 baby fat。自拍?我们绝交很久了咯。

最近有人毕业,想要拍毕业照,才又开始想起自拍啦。

 photo _DSC7073_copy_zpsc2ec01f7.jpg

不是没想过上照相馆拍,只是实在是抽不出时间。这就是远距离恋爱的代价吧。每次见面前都会策划好行程,出国旅行也没编排这么细。 上相馆照相费时又烧钱,还是走“肥水不流别人田”的路线,自己在家拍。

 photo _DSC7070_copy_zps0d3e0619.jpg

这样的自拍颇有挑战。第一次发现,十秒钟真的很短很短。按下快门后,要跑、整理头发、摆好姿势、挺胸收腹、憋气、再展现自然笑容,忙疯了。看似简单的姿势,谁人知道我跑了几十回,还好还记得要定格气也不喘。

 photo _DSC7084_copy_zps931c7d17.jpg

看见成品是也还满意啦。虽然拍了一个小时,入围的也才只有那区区的四张。但拍摄过程倒也为我们带来不少欢笑。好像也很久没有这样疯狂过。

 photo _DSC7086_copy_zps8646d6c8.jpg

例排的抱抱,只拍了两次就搞定了。我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啦,总不能让人家一边拍照一边举重,还要装出一脸轻松快乐的样子。

这次的自拍虽不简单,但至少我们都还满享受的。期待下次的自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