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故乡 Ko Hyang

不知不觉从韩国回来已半年了,还是很想念韩国的食物。尤其是泡菜,每家餐馆的泡菜味道都不一样啊。韩国游前,一位在韩国游学一个月的P女说她吃泡菜吃到怕。另一个常出差韩国B男则说不想再吃泡菜了。可我在韩国的九天,每一天都很享受餐餐有泡菜的日子。回过后的半年,虽然想念韩国餐,可是真正去吃的次数很少,感觉这里的韩国餐都没有很正中。

某天,计划好和阿伦去1U逛街。上一次去1U又是几年前的事,出发前还是上网搜索1U里的美食。结果让我遇见了故乡。我不喜欢西餐,对日本餐的喜爱度减少了。中餐是和家人一起吃的。泰国餐我很爱,可是商场里的通常没很特出价钱也比较高。所以我很自然的选了价位不是太高,又有我想吃的泡菜汤的故乡。

 photo IMG_5586_zps6ff1455f.jpg

故乡就位于1U底楼的美食街。店面小小的,可是不会找不到。故乡卖的是韩国传统美食,没卖韩式烤肉,所以空间,桌子都是小小的,确不拥挤。这里的选择不多,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因为我一早选定了泡菜汤。

 photo IMG_5577_zps19cc0c00.jpg

反倒是阿伦在饭和面之间挣扎了一下下。最后还是听从我的建议点了凉面。因为我的泡菜汤套餐里有饭,他再点饭的话,我们就只有饭而已。可是点面的话,我们就有面有饭了。我俩一起用餐时,比较喜欢点不一样的,这样就可以品尝到多种美食咯。

 photo IMG_5578_zps3c26f2ff.jpg

不知道是否是小本生意,这里泡菜不是无限量添加的。每个套餐都附上三种泡菜。大白菜泡菜是最基本也是一定要有的。江鱼仔的很腥,大豆芽的还不错。

 photo IMG_5579_zpsd9f077e1.jpg

凉面套餐里的豆瓣酱汤。阿伦很喜欢,但我觉得还好而已。

 photo IMG_5583_zpsb038d5bb.jpg

泡菜汤套餐里饭,一开始看到是紫色的饭有开心一下下,感觉有比较健康。然后就有点失落,饭的份量有点少,不是应该满满的一碗吗?说到碗,阿伦要点不解为何韩国人喜欢用这种导热力很强的金属碗,因为拿在手里很烫。其实啊,韩国人是不会捧着饭碗吃饭的,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不礼貌的。他们是用汤匙吃饭,不会向我们拿筷子扒饭。他们顶多是用筷子夹片紫菜放在饭上,再用筷子把紫菜包饭吃。

 photo IMG_5581_zpse5780848.jpg

首先上场的是我最爱的泡菜汤。泡菜汤也是小小的锅。还好,很好吃我很喜欢。汤里有很多泡菜,豆腐,和一点点的香肠和鸡肉。最得我心的,是那浓郁的汤头。很多泡菜汤都是水水的,泡菜是泡菜、汤是水。可是这里的泡菜和汤是融合在一起的,喝起来带酸也带甜,很顺喉,会让人一口接一口的喝。硬要挑的话,是不够辣。

 photo IMG_5584_zps9abd439c.jpg

喝着热汤,阿伦的凉面也上桌了。很健康的蔬菜凉面。面条有点像粗的面线,软软的却不面。第一口吃起来很清爽。后来把半生熟的蛋黄一起拌匀,面条是更滑,可是吃多了会腻。随餐附送的豆酱汤大概是用来解腻的吧。

 photo IMG_5576_zpsb40fbd3d.jpg

下一次若再来1U,还是会回来吃这家的泡菜汤。楼上还有一家韩国餐,在Food Republic隔壁。很久以前在谷中城吃过,价位比故乡高一点点,味道可是输多了。所以没后悔这次选了故乡。

4 comments:

煒霖 said...

我时常去1U,但没有试过这家,谢谢你的介绍哦!!! =]

Anonymous said...

你醬愛泰國餐,芙蓉有兩間還不錯的,你吃過了嗎?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其實在新加坡,哈哈。

- tik

Unknown said...

小影 >> 我喜欢这家的泡菜汤,希望你也喜欢。呵呵
tik >> 两间都没吃过。我爱泰国餐而已,家里老的、小的都不爱啊。最好吃的在新加坡?哪里啊?

Anonymous said...

Nakhon Kitchen,我試過11:45am 到,他們12點才開;於是我去附近走走,12:05pm回來,他們已經滿座,加上外面長長的人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