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为什么去马六甲要吃鸡饭粒?

一直都很不明白,为什么马六甲的鸡饭那么出名,每次经过都是长长的人龙。而土生土长的伦先生从来都没有要带我去尝试的意思,总是推搪要在烈日排这么久只为了一粒粒的鸡饭粒,不划。所以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吃过鸡饭粒...

有一天伦先生突然吵要吃鸡饭粒。明明前一晚说好要带我见识马六甲的酿豆腐。是的,那个马六甲人很坚持马六甲的酿豆腐虽然没有很出名但很好吃。这点我有点保留,以后有机会尝试才分享。

珊:“现在才八点喔,哪里有人酱早卖鸡饭粒?”
伦:“有,那间早上八点半就开了。”
珊:“有人酱早吃鸡饭的咩?”
伦:“有啦,早上去没有酱多人不用排酱久。”
珊:“那里除了鸡和饭还有什么?”
伦:“没有...”
珊:“吓?不是有asam 鱼的咩?”
伦:“asam 鱼的是另外一间。”

 photo IMG_4842_zpsea27036f.jpg

就这样,我们去了那间要排队又没有asam 鱼的中华茶室。

抵达时还没到九点,人龙还不算长。让伦先生负责排队,我就去对面的三叔公拍照了。前后不到五分钟,就出现了这样的情景:

 photo IMG_4851_zps9ea5c45c.jpg

原来真的有这么多人会七早八早排队吃鸡饭的喔。伦先生说如果我们抵达时是这个场面,他会直接载我去吃酿豆腐了。没想到在马六甲吃个鸡饭粒也是有天时的。

 photo IMG_4856_zpsab174f5a.jpg

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

 photo IMG_4861_zpsc3d7e72c.jpg

就座后就有个小妹妹送上配鸡饭的辣椒。伦先生强烈推荐的辣椒酱,因为它够酸够啦。我是有喜欢它啦,可是我没吃很多。因为它太喧兵夺主了,配鸡肉或饭都只是剩下辣的酸。

来了才知道,原来这里是不需要点餐的?两个人吗?小妹妹就送上两碟鸡饭粒。不够的可以要求加饭。

 photo IMG_4865_zpscf122e60.jpg

我还在想要不要吃鸡腿时,鸡肉就上桌了。胸肉和软肉参半,我还是对全软肉比较有兴趣。

 photo IMG_4867_zps86d95514.jpg

为什么鸡饭粒里的饭不是粒粒分明的?这样绵绵的很没有口感叻。隔壁那个却吃得津津有味,还一直说是酱的,鸡饭粒的饭是酱的啦。

 photo IMG_4868_zps83521ec2.jpg

吃了一口鸡肉,我就想起亲爱的沙登白斩鸡了啦。那个比这个好吃很多咯。不用排队又不用七早八早来吃。鸡肉很咸,我不喜欢。或许这不是我家乡的味道,我不懂的欣赏,这个是个人口味的问题。我想这个中华鸡饭粒还是有不少的粉丝,至少同桌的马六甲人就吃得很满足。

 photo IMG_4869_zpsf377eaa3.jpg

这里还有一个很可爱的规定,打包半只鸡只能买十五颗鸡饭粒。

珊:“帮我打包半只鸡,三十粒鸡饭。”
小妹妹:“半只鸡只是有十五粒鸡饭。”
珊:“我要三十粒喔。”
小妹妹:“不可以,要三十粒鸡饭就要打包一只鸡。”
珊:“...” (吓到,小妹妹竟然很坚决的跟我讲不可以)
珊:“酱,你给多我三碟饭,当我吃不完自己打包可以吗?”
小妹妹:“可以。”

我又被吓到了,这样可以哦?结果到最后当然没这么麻烦啦。老板娘直接把鸡肉和鸡饭粒一起送上的。

两人份的鸡饭 + 饭 + 半只鸡 + 三十颗鸡饭粒 + 一杯薏米 + 一杯冰咖啡 = RM50.20
好像不会太贵哦?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You meant the assam fish at serdang izit?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the ji fan li with asam fish la.

tik said...

我也覺得這個雞飯粒綿綿的,還是粒粒分明的飯好吃,至於那個雞肉,就算了,人家出名的是雞飯粒,不是雞肉。

除了Serdang 的白斬雞,不要忘記芙蓉豬雜粥那檔的白斬雞也是很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