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大大。大早餐

这几年吹起咖啡馆风。周末要上个咖啡馆才算是悠哉游哉。虽然我也很爱有拉花的咖啡,可是每个星期泡咖啡馆,胖了肚子也瘦了荷包。拉花咖啡在家自己泡不了,只好来做份大早餐。在咖啡馆吃个大早餐也不便宜,还是在家做比较实际。

 photo IMG_6532_zps130f9363.jpg

烤箱是很伟大的发明。把东西切切,撒点胡椒粉、盐和橄榄油,就交给烤箱处理。没有厨艺的人也一样可以准备好吃的。失败率很低就是了。除非是没预算好时间把食物给烤焦了。不然每一次的成功都不意外啊。

 photo IMG_6533_zps592f5e17.jpg

我的烤箱比较小,烤了十分钟大概就是这个样子。食物烤好了就要取出。上一次为了让食物保温就让香菇继续留在烤箱里。结果香菇汁都蒸发掉了,可惜。

 photo IMG_6540_zpsd90b4f23.jpg

在烤香菇和番茄时也没闲着。去做吞拿鱼飞碟去了。第一次认识飞碟是在Kim Gary,好多年前的事了。家里有了三明治机才知道制作过程这么简单。

烘烤面包的同时就快手快脚的切点水果。然后,就可以摆盘上桌了。

 photo IMG_6537_zps9e26df70.jpg

不输外面卖的大早餐吧。重点是这样一份早餐成本很低,全程也花了不到半小时。虽然吃饱后要洗盘子、杯子的。但周末可以窝在家里吃顿丰富的早餐,也是简单的幸福。

 photo IMG_6541_zpsab2ee7fc.jpg

像这样简简单单的烤番茄居然很多汁香甜。当然,要买熟透的番茄才行。懒惰又丰富的大早餐,算是成功了吧。至少另一半吃的很开心,还主动帮我洗碗呢。当然照片显示只是一人份。因为有人在我摆盘时就忍不住开始偷吃。所以我索性只摆一份让手机先吃。一边拍还有人在旁边一直碎碎念现在的人都让相机、手机先吃。其实我算很快了,只是随便拿手机按两下,都没去搬单眼出来...

好了,吃饱了我要去找姐姐了。最近都沉迷在《爸爸去哪儿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