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14

过于夸大的镒记

很多年前就对镒记略有所闻。还记得那时系友一边看博文一直怂恿大家一起去吃。忘了为什么那次没去成。而我对镒记的印象是:招牌roti Babi 很好吃,海南猪排更是一绝。然后,很远,在KL 一个找不到的巷子里。所以这家号称古早味浓浓的老茶餐室一直都不在我的ToEatList 里。

直到最近常往KL跑,又刚好看见有博友的镒记分享文,所以上周末往KL跑时,顺便也往镒记跑一趟。那么突然即兴的决定,当然是因为有Waze这个好帮手,去哪里都不担心迷路了。出发前再做点功课。天啊!镒记竟然只有在周末售卖烧肉。卷成条状的烧肉看起来很可爱也很好吃。重点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所以在前往镒记的路上我们都很期待也很兴奋。

 photo IMG_6463_zps654df55e.jpg

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看见吉隆坡塔。镒记要搬迁了,好可惜。虽然不是结业,可是在老店用餐应该比较有古早味吧。

 photo IMG_6466_zps6ada08a7.jpg

来到店里看到高朋满座是正常的事。先到柜台拿号码就好了,然后到一旁站着等,有位子了老板就会喊号码。

 photo IMG_6464_zpsdffdf154.jpg

虽然是满座,可是我们等了五分钟就有位子了。在这里免不了搭桌,除非人很多可以凑成一桌,但这样就会等比较久了。

在等的时候心情很亢奋,我要吃圆圆的烧肉啊。自从老妈会做烧肉后我都不吃外面的烧肉了,输我妈的太多了。可这里的圆圆烧肉还是有烧到我想试的欲念。结果,卖完了!!

 photo IMG_6482_zpse12de1b9.jpg

没有烧肉,就点了闻名已久的roti babi。虽然,镒记是老店,用的碟子该不会和店一样老吧。生意这么好,应该也赚了不少吧。这样的碟子很扣分。

 photo IMG_6483_zps2b4dd8aa.jpg

这个roti babi,RM9 哦。吃了我才知道,为什么是叫roti babi 了。因为点这个的真的是猪啊!内陷是一点的大葱,寥寥的腊肠片,还有(应该有)看不见也吃不出的猪肉末。有种深深被坑的感觉。

 photo IMG_6487_zpscd816d1f.jpg

吃到一半有个大叔飘过时跟我们说吃roti babi 要配这个酱油才好吃。是酱油好吃还是面包好吃啊?话说这酱油也挺好吃的,微酸,有点像醋的酱油。我买酱油回家吃就好了嘛,还山长水远的来吃...

 photo IMG_6478_zps8eb1a730.jpg

海南猪排,没让我惊艳。结果还是配酱油吃。我是来吃酱油的...

 photo IMG_6485_zps582b08e6.jpg

吃的时候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直到这一碟海南淋面上桌,吃了一口才恍然大悟。这里的食物都不是热的!感觉是一大锅的煮好,客人点餐时就装盘呈上。虽然这样是缩短了等待的时间,可是我来老店要吃的是古早味而不是快餐啊。这盘,也是加了很多酱油才吃完的。

 photo IMG_6490_zps14d48246.jpg

我相信,镒记曾经好吃。只是我来得太迟了。创业难,守业更难。年轻的接班人或许成功的保住业绩利润,却守不住那曾经的味道。太可惜了...

2 comments:

LuLu said...

其实我也是因为种种的原因,到现在还没吃过...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 so so.....包括那個圓圓的燒肉。芙蓉的燒臘檔的燒肉還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