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15

那些结婚的事 - 婚礼道具篇

写了婚摄道具篇,才发现自己还真的做了满多的道具。基于吝啬节俭的个性,我不舍得把他们丢掉,而是很环保的重复使用。我的婚宴有两场,所以不少道具是用了三次(婚摄、两场婚宴)。让大家看看我的道具是如何再循环。

女方婚宴

钮扣手捧花\双喜\Mr Right & Mrs Always Right 都是婚摄时出现过的道具,所以是原封不动的搬到晚宴去。一开始亲友以为那些只是摆设品,后来知道是道具就很开心的那起来拍照。经他们询问后,我才发现道具也是可以当成摆设品的。

 photo 7_zpsib256xjm.jpg

 photo 8_zpslkfuoruw.jpg

 photo 1_zpsahhecbsi.jpg

 photo 31_zpsw2bshjh1.jpg

这些造型道具是我的DIY杰作。在网上下载眼镜、皇冠、嘴唇等图案,印在彩色纸上剪出来,再粘上小棒子就完成了。看见帽子上的小星星吗?那是从星星眼镜里剪出来的。既不浪费材料又可以为道具加分。

 photo 10_zpslufdw2rh.jpg

觉得有了道具的加持,照片看起来更生动活泼。

 photo 70_zpsh3cmwc1q.jpg

除了让我们的合照更好看,我觉得道具更能为我们带来互动和话题。比如说,我们会讨论要拿哪一个道具。

 photo 72_zpswgd9lj3b.jpg

然后,再讨论下一张照片怎么拍。好好玩!

 photo 73y_zpshau1i87q.jpg

正日迎娶

 photo 37 2_zpsgr2vr9fw.jpg

墙上的Just Married有没有很眼熟?就是和婚摄的道具一套的。外面的框框做一个道具,里面剪出来的字母就成了另一个道具。一点都没浪费。

 photo 38_zpsbswduiwj.jpg

我所有的娃娃都在这天从见天日了。我的床是双层床铺,下层是双人、上层是单人的。以前是和姐姐们同房,她们睡下层的双人床,我就睡上层。后来我们有了各自的房间,这张床就是我的了。上层就成了它们的天地咯。为什么会说从见天日呢?因为平日这样摆着会有灰尘,所以妈妈就会用布把上层盖起来。

 photo 18_zpsq5tcxzmw.jpg

这只狗狗是我的陪睡狗,大学四年都是它在陪我的。它是我二姐送给大姐的礼物。当年大姐一个人在上海工作,二姐去探望她时送给她的。后来大姐回来了到我一个人搬到大学去,大姐就把它转送我。

 photo 22 2_zpsktxhptr0.jpg

无嘴猫面具是做来玩兄弟的。当天迎娶后就要直接去教堂。行程是紧凑的。所以游戏我们只是简单玩意思意思。我就做了无嘴猫面具,让兄弟们拿着面具和无嘴猫公仔一起跳舞。

 photo 69_zpshlrk4lnv.jpg

在等新郎来时姐妹们拿起无嘴猫拍照,很可爱!

 photo 71_zpsnsuolmhd.jpg

兄弟的版本变成这样子了。怎么我的面具缩水变小了?

 photo 139_zpszznqadnq.jpg

婚摄时特地去冲晒的照片就简单的挂起来,成了新房的布置之一。

 photo 81_zpshrwvinwl.jpg

男方婚宴

钮扣手捧花\双喜\Mr Right & Mrs Always Right又再次登场了!同样的东西放在不一样的地方,感觉也会不一样。

 photo 19_zpscbiwi1gc.jpg

我的钮扣手捧花出场率是最高的。从注册、婚摄到晚宴,它都在跟着我们。没有拿它做接新娘时的手捧花因为它太重了,抛花球时会砸伤我的姐妹啊。虽然,当天一切都太赶,我忘了抛花球... 我可怜的钮扣手捧花都快走形了,有颗钮扣花好像快掉出来了...

 photo 20_zps1iyotnqn.jpg

小黑板除了在婚摄时用过,之前去Langkawi 自拍情侣照时也用过。不知道要写什么好,就只简单的写上当天的日期。

 photo 17_zps6vipopy2.jpg

有人趁我不在身边,偷偷的跑去买了道具,而花了快五十新币!我的所有道具的成本加起来最多也不会超过三十马币。我是当天去到现场才看到这些的。当时根本没时间问这么多。就算问了也没空追究。现在回想起,怎么外面的道具都卖这么贵?如果我卖自己DIY的,价钱算便宜一点,行得通吗?

 photo 22_zpsh2jjyxj5.jpg

贵是贵啦,可是拿起来拍照还是很好玩的。刚才找照片是发现找不到只有我们俩人的合照。我记得当时我有要求要拿着Mr & Mrs拍照的。找到几张有拿着这道具的,却都是大合照。因为那天好多亲朋好友都抽空出席我们的婚宴,我们很感恩!所以一直叫他们和我们合照,到忘了自己照一张。没关系啦,道具还在家,什么时候要拍都可以。

 photo 43_zpsmzdkaxom.jpg

有没有发现背景很眼熟?其实我们其中一张婚纱照。觉得满适合当背景图的,就找做广告板的亲戚帮我们打印这巨型的“广告牌”,效果是满意的。

 photo 37_zpsrgi0ycwg.jpg

现场还有两张“王位”椅,是酒家提供的。

 photo 35_zps0kigujgl.jpg

我们只坐了五秒吧。拍了一张,摄影师说灯光不好看,所以只好回去站着拍照。

 photo 45_zpsnt9wq4kj.jpg

我的道具篇大功告成了!虽然这些小东西可有可无,可是却是我结婚回忆里的点滴。

1 comment:

tik said...

燈光不好看,那麼做麼不要把那兩張椅子移去其他地方喔。。。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