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14

下雨天,在马六甲吃肉骨茶

某天,和阿伦到马六甲去。忘了是哪天,去马六甲办哪件事。只记得,办事前是要先去吃猪肉沙爹。那个猪肉沙爹念了很久,却一直都找不到机会去吃。这一天终于乔到了时间,竟然,下雨了。我知道吃沙爹和天气没有关系。可是下雨天,天气冷冷的,就会想要喝热热的汤暖暖身子。于是,我们就这样,去吃了马六甲的阿兰肉骨茶。

说到肉骨茶,大家一定会先想到巴生。 巴生肉骨茶是不错,可是我觉得汤的猪骚味比较重,我喜欢药材味比较浓的汤头,所以阿兰肉骨茶比较合我胃口。

 顾名思义,阿兰肉骨茶就是阿兰所研发的肉骨茶。可惜,老板娘阿兰在几年前往生,现在只由丈夫和孩子在打理肉骨茶店。

 photo IMG_5647_zps98c48ad2.jpg

吃肉骨茶一定要有的蒜米、小辣椒和油条。不久前上餐馆吃饭,我们要求小辣椒和蒜米。服务生安娣只送上小小的一碟。结果当然是不够吃,于是就厚着脸皮再送上另一小碟的小辣椒和蒜米。然后无所事事的服务生安娣就和我们聊了起来。“你们很会吃辣椒hor?我们的厨师也是很喜欢吃小辣椒,不管煮什么都要加小辣椒。害我们每次都吃到很辛苦、很辣。他是马来西亚人,不知道是不是全部马来西亚人都很喜欢吃辣。” 是咯,我很喜欢吃小辣椒。中学时放学后要自己准备午餐,我都是煎颗蛋,加点酱油和小辣椒就可以吃一大碗饭。家里就种了好几棵辣椒树,要吃才去采,很爽的!

 photo IMG_5651_zps3f209832.jpg

不管去那里吃肉骨茶,指定动作一定是... 给蒜米、小辣椒淋上浓浓的黑酱油。不知道这个方法是谁发现的,人人都懂、人人都会啊。

 photo IMG_5648_zps2337e373.jpg

阿兰肉骨茶有一个很诱人的卖点,就是这个咸菜。每次来都不是我点菜,所以我不知道这个原来是叫咸菜,而不是酸菜?

 photo IMG_5649_zps49985c0f.jpg

因为啊,它吃起来是酸酸甜甜的,带点微微的咸,我就一直以为它就叫酸菜了。这个看似普通的
咸菜,味道可不得了。配饭吃一流啊!

 photo IMG_5653_zpsdc7d781a.jpg

咸菜配白饭已经很好吃了。难得这天的芋头饭还没卖碗,一定要来两碗!开玩笑的,两碗怎么够呢?吃到一半当然是要加饭咯。

 photo IMG_5655_zps68154a96.jpg

害人加饭的除了咸菜,当然还有主角肉骨茶了。我们这锅是两人份的default 肉骨茶,就是什么料都有一点。有排骨、三层肉、肉碗、内脏等。不吃内脏的可以要求不要。这里的内脏没有异味,所以是ok 的。和别的地方不一样,这里的肉骨茶是有加芹菜的,为肉骨茶增添了脆脆的口感。很多人都不喜欢芹菜的味道。可是这里的芹菜切得薄薄的,泡过汤后芹菜味少了但依然还是脆脆的。

 photo IMG_5656y_zpscd6b304a.jpg

这里的手工肉丸是店家自己做的,外面是吃不到的。感觉这肉丸好像没从前的好吃,这一天的比较软绵。但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哎呀... 写着写着,又开始想念肉骨茶了...

No comments: